自由財經

美國盯上TikTok、微信 CNBC:中國才是封殺王

2020/08/09 18:37

美國可能封殺中國的TikTok及微信,不過在中國,封殺App如家常便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盯上來自中國的App抖音TikTok及微信,限制此2個App在美國的業務,國務院更呼籲蘋果(Apple)及Google的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架「不受信任」的中國App;《CNBC》報導稱,雖然此舉在美國是史無前例,但是已有不少國家政府要求下架App的前例,而中國更是佔了絕大部份。

目前尚不能確認TikTok及微信最終是否會在美國下架,而除了中國、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之外,印度及挪威等15國政府,均曾在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間,要求蘋果及Google下架特定App。

蘋果在那段期間共接到來自15個國家共150個請求,要求下架1311個App,蘋果最終拒絕了12個請求,並下架了851個App,至於中國,提出的請求佔全部的75%,而下架的App中,85%是由中國政府所要求;中國不允許使用Google Play。

而近來最受外界矚目的「下架」,就是今年6月印度宣佈封殺中國App。

蘋果接受中國政府要求下架App的作法,遭受部份中國維權人士的指責,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2017年在中國討論此事時也直言,蘋果並不想下架App,但是與在其它國家一樣,到哪裡經營業務,就得遵守當地的法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