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逼近35萬元大關! 市值6.4兆快打平美國銀行

2020/08/09 14:55

比特幣價格逼近1.2萬美元大關,整體市值也已接近美國銀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等因素影響,市場避險情緒高漲,不僅帶動黃金飆漲,比特幣近期也大幅上揚。外媒報導,隨著目前比特幣價格逼近1.2萬美元(約新台幣35萬元)大關,比特幣整體市值也已接近美國銀行。

《Cointelegraph》報導,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當前比特幣價格為1萬1697美元,市值為2158億美元(約新台幣6.4兆元);而截至週五(6日)收盤,美國銀行市值為2260億美元(約新台幣6.7兆元),故比特幣目前市值僅低於美國銀行約100億美元。

今年3月,在疫情迫使美國聯準會推出大規模經濟刺激措施之前,當時比特幣市值僅接近1450億美元,隨後逐漸大幅上揚。

長期看好比特幣的加密貨幣投資機構Morgan Creek Digital聯合創辦人龐普里亞諾(Anthony Pompliano)近日大膽預測,在未來某個時間點,比特幣市值將超越80兆或90兆美元,不過他也表示,他不確定比特幣是否會在他有生之年達到這樣的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