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利空全數到齊 分析師警告:美元本季繼續弱

2020/08/07 10:13

分析師稱,美元本季將繼續疲軟。(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為緩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經濟衝擊,4月開始大幅灑錢、美元充斥市場,美元指數已經連續第7週走低,過去3個月下滑超過7%,週四收在92.79。有分析師認為,美元種種利空因素都已出現,本季將繼續疲軟。

《CNBC》報導,美國私人銀行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全球外匯主管Win Thin指出,最大原因就是美國無法像其他國家一樣有效控制肺炎疫情,這嚇壞了市場。

Win Thin認為美元鑑於週期性因素可能會進一步下降,在年底前測試2018年低點,以美元指數來說約在88左右,但他並沒有長期看跌。「爭議在於美元是結構性還是週期性下滑。聯準會比其他央行更激進、美國經濟未來幾個月可能持續欠佳,所以對我來說,這偏向週期性問題。」

不過,Win Thin認為若美元的損害可以控制。通常情況下,美元疲軟會助長通貨膨脹、進口商品變得更貴,但是在當前環境,他不太擔心通膨,因為進口商將被迫吸收提價。「鑑於美國仍有3000萬人失業,將較高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會非常困難。大家都在注意是否有通膨跡象,但近期沒有看到。」

他補充,這是歐元少數勝過美元的罕見情況之一,但如果美國能夠控制病毒,那也許可以在Q4觸底反彈,美元還未到崩潰的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