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同市場派申請開股臨會 金管會今回覆經濟部

2020/08/06 21:03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本案是股東跟經濟部提出申請,准駁權是在經濟部,因此,金管會不宜對外公開內容。(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大同公司市場派提出召開臨時股東會之申請,金管會今天表示,在8月5日收到經濟部的來函,並於8月6日予以回覆;至於金管會回覆內容,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本案是股東跟經濟部提出申請,准駁權是在<公司法>主管機關的經濟部,因此,不宜對外公開內容。

經濟部在7月上旬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原本外界以為,大同市場派股東會依公司法第173條第1項、第2項規定申請召集股東會,不過,市場派是選擇173條第4項,經濟部是否同意召開股東臨時會,仍有變數。

黃天牧今天指出,金管會主要是從證券市場管理,向經濟部回覆意見,其中,包括六月底以來,對於大同股東會爭議之相關處理措施,但他直言,有關最後具體結論方面,金管會不便說明,畢竟,經濟部才是准駁主管機關,此外,經濟部也表示「下周就會做決定」。

此外,金管會目前仍在調查大同是否有違法中資,這是否影響市場派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金管會強調,兩者沒有直接關係,並不影響。

至於大同股票日前遭到變更交易、也就是全額交割,未來是否可以恢復正常交易?金管會證期局強調,大同公司因為在6月底股東會,自行解釋法令,剔除股東的表決權,影響股東權益的行使;至於大同何時能取消全額交割股,要看公司何時能改善受影響的股東權益,以及提供給股東平等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