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多地停用TikTok官方帳號 學者:源於美方壓力

2020/08/06 17:46

日本大阪府、神戶市、埼玉縣,先後宣布關閉TikTok官方帳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因資安疑慮遭美國政府開鍘,日本多個地方政府聲稱,基於民眾擔憂個資可能洩漏給中國政府,近來紛紛宣布關閉TikTok官方帳號,不過,有學者分析,日地方政府此舉可能源於美方施壓。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大阪府昨晚停用官方TikTok帳號,大阪府當局稱,在弄清楚是否存在資訊安全問題前,決定先凍結帳號。日本神戶市日前也宣布暫時關閉官方帳號,日本埼玉縣也於上月份停止更新帳號。

對於日本暫時關閉官方TikTok帳號的決定,中國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副研究員孟曉旭向中國媒體《海外網》分析說,這很有可能會促動日本中央政府在全國禁用TikTok。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一組織「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7月28日曾召開會議,決定向日本政府提議,要求對該程式進行限制,該聯盟會長還解釋稱「這是基於美國要求的應對」。

日本媒體《讀賣新聞》也在報導中提到,美國很可能會向其盟友日本施壓,要求加入封殺Tiktok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