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同步漲勢中斷?專家:黃金將擊敗美股

2020/08/06 15:28

法國興業銀行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惡化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的封鎖措施將重擊股市,但黃金卻能維持堅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與黃金近幾個月同步上漲,罕見呈現正相關走勢,但隨著新1輪的市場動盪到來,這樣的關係將被打破,策略師指出,隨著市場避險情緒高漲,美股將走向墜落。

《彭博》報導,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4日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惡化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的封鎖措施將重擊股市,但黃金卻能維持堅挺。

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團隊指出,自風險資產3月觸及低點以來,黃金與股市的走勢顯然轉為正相關曲線,但另一波強烈的避險情緒,恐在接下來導致美股與黃金背道而馳。

策略師指出,儘管美國再下更多封鎖令,寬鬆的財政及貨幣環境也能使金價漲勢延續,而拜登(Joe Biden)當選總統將提高企業稅的擔憂,也將在大選前加劇不同資產類別間的分歧。

法國興業銀行報告指出,若經濟情況持續惡化,聯準會(Fed)將不得不慎重考慮負利率,這將對股市不利,而隨著不確定性上升,合理預期投資者會繼續買入黃金。

根據美國銀行數據,儘管標普500指數上月創下10年來最佳7月表現,但黃金7月漲幅接近11%,超越其他資產類別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