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上半年零收入 他靠50張台積電獲利千萬元

2020/08/06 08:06

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創辦人暨董事長謝銘杰。(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到上半年疫情的影響,各企業業紛取消辦活動,知名藝人米可白老公謝銘杰創立的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關公司,上半年頓時收入歸零,本業營運「大失血」,不過,謝銘杰靠投資台積電(2330)獲利約1千萬元,業外獲利「補血」,彌補公司今年遭遇疫外不景氣。

飛虹每年承辦台積電、華碩、宏達電、富邦金控等諸多上上櫃知名公司活動,包括家庭日、運動會、尾牙等等。去年拜台商回流之賜,飛虹交出年營收突破4億元的創新高佳績。今年過完農曆年後,飛虹原本也承接不少企業辦員工春酒活動,但因爆發肺炎疫情,且延燒全球,嚇得客戶企業紛取消辦春酒等活動,也暫停活動提案。

受疫情影響,飛虹今年上半年「零」收入,不過,謝銘杰創業成立18年以來,持續獲利,口袋夠深,加上投資理財的業外獲利,讓公司面對疫情的考驗,仍能安然過關。據了解,飛虹近幾年連續承辦台積電的運動會,謝銘杰感受到台積電企業文化非常嚴謹,值得投資,也為了支持客戶,去年間,他約在台積電股價2百元左右,斥資買進50張,二度進出,到日前4百多元高價賣出,總計獲利約1千萬元。

謝銘杰證實,他個人投資台積電獲利約1千萬元,業外獲利「補血」,剛好彌補公司今年遭遇疫情的不景氣。他說,最近有些公司開始提案,下半年應該會陸續辦活動,例如家庭日等等,飛虹經歷2003年SARS疫情、2008年的金融海嘯的外在衝擊,應可撐過這次的疫情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