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信用卡消費數據低於水平 小摩:美國經濟復甦步調陷入停滯

2020/08/05 14:43

摩根大通(JPMorgan)依據信用卡的消費數據顯示,認為美國經濟復甦的步調出現停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美國政府仍無法有效控制疫情,許多城市和州都重新施加了經濟限制,摩根大通(JPMorgan)依據信用卡的消費數據結果,認為美國經濟復甦的步調可能出現停滯。

據《CNBC》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依據民眾的信用卡使用數據,認為美國經濟復甦的步調可能出現停滯。自6月中旬以來,經濟一直處於中性的狀態,這與每週失業申請人數和服務業工時等萎靡的經濟數據一致。

數據顯示,信用卡的使用情況,從3月下旬和4月初的低點急遽反彈,但是截至7月底,都比2019年同期水平下滑約10%或更多。其中報告可見,不同行業間的消費差距存在差異,像是超市、批發商的支出與同期相比有所成長,但加油站、餐飲業、旅宿業等支出則急遽下跌。

報導提到,市場預料,消費者支出的停滯,可能反映在週五即將發布的 7 月非農就業報告上。道瓊社 (Dow Jones)的經濟學家預估,7 月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 148 萬,明顯較 6 月份的 480 萬人放緩。

此外,聖路易聯準會(Fed)經濟學家週二 (4 日) 也表示,就業情況很可能從 7 月中旬就已開始惡化;7 月中旬正是非農就業報告調查的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