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因防疫再次實施全面封鎖 庫德洛:美國難以承受

2020/08/05 11:31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2日喊話,若美國「真正認真地封鎖」4至6週,對美國經濟可能有好處。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4日表示,美國若因防疫而再次實施全面封鎖,經濟將承受巨大損失,美國無法承受這個後果。

《Fox Business》報導,庫德洛受訪時表示,那些提出實施全面封鎖措施以防疫的想法,忽略了此舉將造成巨大的人力成本及經濟成本,「這個國家難以承受」。

另外,庫德洛對美國國會能否在短期內能達成新紓困方案感到悲觀,不過他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可望簽署行政命令,以延長已在7月底到期的「驅逐暫停令」(eviction moratorium),保護房客不會因付不出房租而被房東驅逐。

提及美國經濟,庫德洛指已出現復甦的跡象,如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的GDPNow模型最新預測,美國第3季實際GDP成長率為19.6%,高於7月31日預估的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