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ikTok遭禁 中官媒控美「盜竊」中企、將有應對措施

2020/08/04 16:27

抖音在美國遭到針對,中國官媒指控美國「盜竊」中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要求中國抖音TikTok限期出售美國業務,否則封殺;隸屬中共中宣部的官媒《中國日報》今天在報版發佈社論,指控這是美國「盜竊」中國公司的「霸凌」及「打砸搶」行為,並放話稱中國有「很多應對措施」。

據《路透》報導,《中國日報》在社論中表示,美國針對TikTok的行為,是「美國優先」政策下的「零和願景」的結果,中國「不會接受」美國的「到竊」行為,面對美國「霸凌」,中國將「別無選擇」,只能「在科技領域屈服或死戰」,而美國如果「實施其計劃中的打砸搶」,中國將「有很多應對措施」。

《彭博》報導此事時指出,這樣的論述,是中國政府就TikTok將出售美國業務以來,最為強烈的反制行為,而作為直接隸屬中共中央宣傳部的官媒,《彭博》報導稱此論述與《環球時報》相呼應。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曾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此舉是對TikTok的「公然搶劫」(open robbery)。

《環球時報》雖然是中國頭號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報刊,但通常被外媒以「Tabloid」(小報)稱之,也就是內容偏向八卦,或是民粹等風格導向的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