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若資金重回電子 指數過高不是問題

2020/08/04 15:0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196點,成交量是2115億,這幾天大概都是2千多億左右的量能,我們可以看到今天的加權指數,在昨天下跌之後,今天馬上又1根紅棒漲回來,繼續在這個區間裡面來回的震盪。

因為今天中場過後我們可以看到權值股,台積電的部分也是大漲了快要10塊錢,漲了2%的幅度,台積電目前是在連續2天漲停板後,進行的整理,現在是守在這跳高缺口的位置,未來我們可以觀察一下,跳高缺口的會不會再進一步回補。

因為台積電目前已經是占全球半導體產能的一半以上,其實現在不管是國外的AMD或是格羅方德,或是大陸的中芯國際,都沒有這樣子先進的半導體的7奈米、5奈米的製程。所以台積電來說,在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力,是擁有發話權的,在整個股價上,我們看到,連續2天跳空往上漲,雖然短線上有過熱的疑慮,可是仍然是長期多頭的走勢。

那另外1檔權值股聯發科,今天也是收復了昨日黑K的3分之2左右,今天大漲了5個百分點,也可以預見下半年在5G的晶片、IC設計晶片,還有像一些面板或是遊戲機等等,非常多的題材會用到這種比較先進的IC設計晶片。所以在聯發科可以看到,股價目前仍然持續走強,甚至還有外資機構上看到千元以上的價位。

所以整個台股來說,我認為短線上只要權值股能夠維持強勢,往上多頭走勢仍然是可以期待的。目前以加權指數來說,在橫向的區間震盪,但如果能夠突破這5天的高點,將有機會再往高點來做挑戰。

短線上雖然說進行了震盪,尤其像最近疫情的關係,整個盤面資金流向生技類股的狀況,可是我認為,只要未來中美的變數,我們也看到微軟將在期限之內去收購抖音軟體。所以我們看到,中美目前的狀況是比較緩和的,那未來只要資金能夠重回電子股的狀態,我認為整個盤勢再往上過高,也並不是多大的問題,短線上雖然震盪,中長線偏多看待整個大盤。以上報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