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可應用於電子、醫療設備 中對美進口聚苯醚進行反傾銷調查

2020/08/03 16:57

中國商務部今(3)公告表示,將自今日起對能廣泛應用於太陽能光電、汽車、通訊、電子設備和醫療器械等領域的美國進口聚苯醚,進行反傾銷調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今(3)公告表示,將自今日起對能廣泛應用於太陽能光電、汽車、通訊、電子設備和醫療器械等領域的美國進口聚苯醚,進行反傾銷調查。

中國商務部今公告稱,該機構在2020年6月23日,收到以中國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為代表的聚苯醚產業反傾銷調查申請,中國業者要求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聚苯醚進行反傾銷調查。

而據中國商務部的初步審查結果,出於提出調查申請的中國業者符合規定,且申請書中也包含反傾銷調查立案所需的內容和證據,因此商務部決定將從今日起,對美國進口的聚苯醚(又稱Polyphenylene ether或Polyphenylene Oxide,簡稱PPE或PPO)進行反傾銷調查,預計調查將在2021年8月3日前結束,並能在特殊情況下,將調查時間延長至2022年2月3日。

中國商務部公告指出,聚苯醚為高性能熱塑性樹脂及其組合物,可用於射出成型、擠塑成型和合金等製造工藝,也可應用於太陽能光電、汽車、通訊、電子產品、水處理,和醫療器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