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挽救美國經濟!Fed官員籲:認真封城4至6週

2020/08/03 13:36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令美國經濟在第2季出現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2日喊話,若美國「真正認真地封鎖」4至6週,對美國經濟可能有好處,他還表示,國會有能力負擔紓困方案的龐大金額。

《路透》報導,卡西卡里2日表示,只有在武漢肺炎疫情得到控制的情況下,美國經濟才能實現強勁復甦,「如果我們不那麼做(指完全封城),坐視疫情未來1、2年在全美爆發、只有實施地方性的封鎖措施,而這是完全可能發生的,那麼,我們將看到很多、很多企業破產。對我們所有人而言,經濟復甦會更加緩慢」。

另外,卡西卡里表示,美國國會有能力大手筆進行紓困,因為鑑於美國人的儲蓄狀況,美國無須仰賴向海外舉債即能填補預算缺口,「我們這些很幸運還有工作的人,因為不去餐館吃飯,不去電影院看電影,也不去度假,所以存下了更多錢。這事實上意味著,作為1個國家,我們有更多資源可以支持那些失業的人」。

卡西卡里強調,美國國內存款處於高位,而利率處於歷史低位,「國會應該要利用這個機會,支持美國人民以及美國經濟…如果我們讓經濟成長,就可以償還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