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政府:鴻海、緯創、和碩已申請2000億設廠獎勵

2020/08/01 19:50

印度政府確認,鴻海與緯創、和碩等台灣主要iPhone組裝業者都將在印度投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電子資訊部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今天宣佈,台灣主要的iPhone組裝廠,鴻海科技集團、緯創資通、和碩聯合科技等業者都已向印度政府申請總值高達6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78億元)的專案獎勵計劃,以促進印度當地iPhone等手機的生產。

《路透》報導,除了台灣3間iPhone組裝業者以外,普拉薩還表示,三星電子及中國的手機組裝廠Lava也申請了該專案計劃;目前三星號稱「世界最大智慧型手機工廠」的位置已在首都新德里近郊。

目前鴻海富士康及緯創均已在印度設置工廠,組裝iPhone 11,而和碩則尚未在印度設廠,不過《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日前的說法稱,和碩已在與不同的邦政府討論設廠事宜,至於鴻海則據稱將在以清奈為首府的坦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投資,總額上看10億美元。

印度目前有比中國成本更低的人力,以及龐大潛在市場等優勢,而促進「印度製造」、推動就業,已是印度政府近期的重要政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