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推特爆大規模駭客詐騙 幕後首腦竟是17歲少年

2020/08/01 11:31

涉嫌推特駭客詐騙案的17歲主謀克拉克(Graham Clar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日前遭駭客大規模攻擊,歐巴馬、比爾蓋茲、馬斯克等全球政商名流都成受害者,但根據最新調查指出,這場比特幣詐騙案的涉嫌主謀竟是1名17歲少年。

綜合外媒報導,佛州希爾斯波羅縣(Hillsborough County)檢方週五宣佈,涉案的17歲少年名為克拉克(Graham Clark),為整起駭客案件的幕後首腦,已被起訴30項重罪指控,包括組織詐騙、通訊詐騙、未經授權使用電腦及電子裝置等等。

檢察官Andrew Warren在1份聲明指出,這些駭客假借名人的帳號進行犯罪,但這些名人並非主要受害者,這場比特幣騙局旨在竊取全美一般民眾的錢財,且是經過精心策畫的。

美國司法部週五也表示,對另外2名共謀進行起訴,分別是來自英國19歲的Mason Sheppard以及佛州22歲的Nima Fazeli。根據Warren檢察官辦公室指出,他們在7月15日騙取價值逾10萬美元的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