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必勝客等大品牌不需餐廳!美財經名嘴:實體業者末日來臨

2020/07/31 15:44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必勝客(Pizza Hut)等連鎖品牌可能根本不需要實體餐廳,在疫情改變餐飲業營運模式下,實體餐廳業者的生意正迎來「末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餐飲業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受重創產業之一,如美國擁有肯德基(KFC)、必勝客(Pizza Hut)等知名品牌的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第2季同店銷售額,即出現兩位數下降,但必勝客的在美銷售額仍成長1%,《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對此表示,必勝客等連鎖品牌可能根本不需要實體餐廳,在疫情改變餐飲業營運模式下,實體餐廳業者的生意正迎來「末日」。

《CNBC》30日報導,對於餐飲業現況,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表示「歡迎來到(實體)餐廳末日」,並稱實體餐廳的生意在疫情下,可說是「玩完了」。

克萊默指出,大型餐飲品牌如必勝客的在美銷售額,於疫情下仍成長1%,對實體餐廳業者來說不是好消息,因為實體餐廳業者依賴的是週邊地區客戶,但百勝餐飲集團是「地球上最大餐飲公司,必勝客是它們的最大品牌」,而必勝客可能根本就不需要實體餐廳,且必勝客也可能認為,要配合疫情下的實體餐廳開放守則,可能根本不值得。

克萊默稱,自己也涉入餐飲業,而多數的小型餐飲業者生意並非依賴外賣,在疫情下,消費者喜歡的實體餐廳可能無法只靠外賣生存,僅管並非所有實體餐廳都會倒閉,對開餐廳有熱誠的廚師仍可能經營實體餐廳,但疫情時代的實體餐廳幾乎無法盈利。

克萊默表示,若美國政府的下1輪刺激措施,沒有作出重大努力以挽救獨立的實體餐廳業者,如提出比薪資保障計畫(PPP)更大的紓困措施,則消費者可能要跟自己喜愛的餐廳告別,除非業者們能堅持到疫苗問世。

據報導,百勝餐飲集團司第2季業績超過華爾街預期,其營收達12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1.9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為82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4美分;必勝客的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了9%,但其美國市場強勁的業績,抵消了國外市場的疲軟,必勝客美國市場約佔其業務的42%,促使該品牌在美國的營收於Q2增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