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映自救會抗議 股民要求資產重新鑑價

2020/07/31 13:34

華映自救會今集結抗議,要求資產重新鑑價。(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一定要讓林郭文艷付出代價!」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大廠華映去年宣告破產,股民控訴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欲賤價拋售廠房、掏空資產,恐讓股民血本無歸,今100多人到桃園市楊梅廠拉布條陳情,希望政府出面協助,要求華映資產重新鑑價,保護小股東的權益。

老字號面板大廠華映連年虧損,自2008年以來,僅2017年小幅獲利,去年、前年的每股盈餘(EPS)為負值,市值蒸發52億元,股價更是一路下墜,一度跌至0.49元,種種跡象顯示,華映邁向崩壞,終於去年5月黯然下市。

華映股東會今於楊梅廠召開,股民籌組自救會,集結抗議,控華映打算通過楊梅廠、龍潭廠的資產標售案,填補虧損漏洞,自救會申明立場,認為華映應先辦理重新鑑價,且透明揭露,避免資產遭賤賣。

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表示,華映的總資本額為647億元,欲兜售廠房、設備變現,填補910億元的龐大虧損,屆時每位股民每股還得背10萬元的債務,自救會一定會奮戰到底。

「財報猶如黑幕,不能接受!」股民彭兆瀛質疑,華映前年、去年的財報都有問題,自救會要求大同重新估價,對方置之不理,重大資訊財務報告,竟用普通案件強行表決通過,無疑是黑箱作業,擺明要坑殺人。

自救會主要訴求暫停股東大會,待司法調查後再召開,並立即停止所有廠房的拍賣程序,待資產重估後再行處理,以維護所有股東的權益。

大同也發聲明稿回應,表示股東會資產出售一切依法辦理,強調大同和華映是兩家獨立公司,決策和林郭文艷無關,自救會指控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