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邀前商務部官員任說客 華為晶片留後路

2020/07/29 13:23

外媒指出聯發科也在美方佈局範圍內。(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擴大圍堵華為行動後,仍持續拉攏重要晶片商,試圖截斷華為後路。《路透》取得資訊透露,曾任美國商務部聯絡人的官員已加入聯發科擔任說客角色,將是連接聯發科與美方的重要人物。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先前擔任商務部商務聯絡辦公室主任的威爾森(Patrick Wilson),本週一開始接下聯發科的政府事務副總裁一職。威爾森先前亦在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擔任政府事務總監。

《路透》看到的一份新聞草稿中,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法務長宿文堂表示「威爾森將為聯發科提供建議,並在有關指導、發展全球半導體產業等重要議題的對話中為聯發科發聲。」

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實施新規,規定接下「華為設計晶片」生產的製造商需獲得美國批准,以此阻止華為從全球半導體廠進貨。業內人士推測,華為將通過外包設計給聯發科等公司來回應此規定。

美國商務部、聯發科均未回復《路透》評論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