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同市場派申請股臨會有新進度 經部證實公司派已送回函

2020/07/28 19:11

大同市場派申請召開股臨會,經部證實公司派已送回函。(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大同公司派變更登記遭駁回後,市場派兩路人馬日前向經濟部遞件申請股臨會,今有新進度。經部針對兩案先後請大同公司回覆,官員表示今已收到針對第1案回覆;內容仍是以公司派近日召開記者會內容為主。經濟部表示,將會在公司派針對兩案都回覆後一併進行討論處理,也會再諮詢金管會等意見;而大同針對第二案回覆期限,在下週截止。

大同公司派變更公司登記申請本月遭經濟部駁回,之後兩路市場派人馬包括林宏信、王光祥先後針對召開股臨會遞件申請,經濟部也分別在15及22日發文給大同公司,要求收到公文7天內回覆。

而大同公司對兩件臨股會申請的回覆時間,也均即將到期,第1個案子(林宏信所遞)回覆的時間就在這兩天,第2案(王光祥所遞)則約在8月初。

經濟部今傍晚證實,已收到大同針對第1案之回覆。官員表示,主要仍以公司派近日召開記者會內容為主,亦即表示市場派股東中仍存在中資,包括新工投資背後有香港聯合集團等。關於這些內容,金管會昨天、今天已有部分說明。

另一方面,針對為何剔除市場派表決權,大同公司說明內容也與之前類似,主要仍指遭剔除部分存在中資,且根據企業併購法27條、兩岸條例相關條文執行。

經濟部表示,由於市場派遞入2案均會請大同公司回覆,因此將會在公司針對兩案都回覆後,再一併進行討論處理,也會再諮詢金管會等意見。而大同針對第2案回覆期限,在下週截止。

經濟部長王美花之前表示,因外界注目,對此案給予回覆期間較短;過往可能給2個月時間回覆,本次僅給7天。

而大同公司派昨召開記者會要求應先查中資、再審臨股會申請。對兩者是否相互影響,經濟部也表示兩者為獨立事件,臨股會申請就以兩造正式遞入文件資訊為主。

而對大同回函指新工投資背後有中資,經濟部也表示由於大同為上市公司,依法將由金管會認定是否為中資,將與金管會密切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