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勒索軟體加密 GARMIN:預計短時間內回復資料

2020/07/28 17:19

Garmin為智慧手錶與導航儀器大廠,近年來更增添自行車導航與高爾夫相關智慧裝置產品線。(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傳出受勒索軟體加密,所有線上服務中斷,智慧穿戴裝置大廠Garmin(台灣國際航電)今日發聲明表示,受影響的系統正在恢復中,預計短時間內能完全回復正常作業。

Garmin今日針對系統中斷事件進行說明表示,於2020年7月23日遭受網路攻擊,攻擊者對Garmin的某些系統進行加密,導致許多線上服務被迫中斷,包括網站功能、客戶服務支援、終端應用程和公司內部通訊。

Garmin指出,當下立即評估攻擊的性質、危害的範圍並開啟緊急應變措施。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任何客戶數據(包括來自Garmin Pay的付款資料)被存取,遺失或被盜用。此外,除了線上服務功能外,Garmin產品本身的功能並未受影響。

Garmin表示,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受中斷的系統正在積極恢復中,Garmin也正致力於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恢復系統正常運行。並且預期,此次的系統中斷將不會對我們的營運或財務造成任何重大影響。

Garmin提醒用戶,隨著受影響系統的恢復,由於累積的資料正在處理中,可能會有一些延遲,Garmin衷心感謝所有用戶在此事件中的耐心與理解,並期待繼續提供客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