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疫情持續失控 華爾街投資人撤現1.2兆

2020/07/26 11:51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公佈數據顯示,隨著華爾街的不安情緒日漸嚴重,投資人本週撤走了近410億美元的現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失控,全美確診人數已突破400萬人,在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美中緊張關係急劇升溫等負面因素衝擊下,本週美國股市走勢停滯不前,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公佈數據顯示,隨著華爾街的不安情緒日漸嚴重,投資人本週撤走了近410億美元(約新台幣1.22兆元)的現金。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數據顯示,在本週美國股市停滯不前的形勢下,投資人向債券市場注入245億美元(約新台幣7298億元),是有記錄以來的第3大單週資金流入,同時拋售了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32億元)的股票;黃金吸引了有記錄以來的第2大資金流入,而投資人撤走了近410億美元現金。

同時,美元匯率跌至近2年新低,部份原因是追逐增長的投資者減持美國資產,轉而投資歐洲市場。在債券市場上,根據通貨膨脹調整的美國通膨保值債券(TIPS)收益率則接近歷史低點。

《路透》調查顯示,美國經濟前景在過去1個月變得更加不樂觀。美國聯準會將在7月28日至29日召開會議,這可能意味著經濟轉機即將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