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出手!將制裁香港貿易 限制鎮壓工具、監視系統出口

2020/07/25 10:58

《路透》稱歐盟已同意一系列制裁,包括限制監視系統、鎮壓工具等科技出口香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各國開始針對香港做出反制。《路透》報導,歐盟在週五同意了一系列制裁,包括限制監視系統、鎮壓工具等科技出口香港、限制貿易、審查簽證協議等。

據報導,歐盟向港版國安法表達「嚴正關切」,並在歐盟大使支持下擬出草案。文件顯示,歐盟將進一步審查、限制最終於香港使用的特定敏感設備、科技的出口,特別是用作內部鎮壓、內部通訊攔截、網路監視等不良用途嫌疑的品項。

此外,該草案還指出歐盟承諾審查港版國安法對庇護、移民、簽證、移居政策以及與香港現有協議之影響,後續商定的措施可以由歐盟或其成員國酌情採納。

歐盟重申支持香港自主及香港公民,並承諾進一步與香港的民間社會接觸,不過暫時不會與香港進行任何新的談判。該草案有望於週二生效,擬定採取措施的影響將在年底前進行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