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加速脫中 旗艦機iPhone 11開始在鴻海清奈廠生產

2020/07/25 06:10

首次上稿 00:05
更新時間 06:10

iPhone 11已開始在印度生產,這是蘋果首次在印度製造旗艦手機,反映蘋果正加速推動部分iPhone生產脫離「中國製造」。(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蘋果正加速推動部分iPhone手機生產脫離「中國製造」!印度資通訊技術部長普拉薩24日推文宣布,蘋果開始在印度生產旗艦機種iPhone 11。根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產業界人士透露,iPhone 11正由鴻海在印度清奈(Chennai)工廠開始生產。

這代表,蘋果持續分散iPhone製造基地的多元化努力,「印度製造」的iPhone也首次邁向旗艦機種。據指出,蘋果目前在印度製造2款手機,分別由鴻海生產iPhone XR、緯創生產iPhone 7。

印度資通訊技術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24日下午推文,列舉蘋果2017年起在印度製造iPhone SE,2018年在印度製造iPhone 6s,2019年在印度製造iPhone 7和iPhone XR,而今年開始在印度製造iPhone 11;此年表也顯示印度政府發展手機製造的生態系統。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iPhone 11開始在印度生產,蘋果在印度當地市場銷售該款手機可省下22%的從中國進口的關稅。目前iPhone 11為印度銷量最好的iPhone,蘋果欲加速在地生產。

產業界人士透露,蘋果正考慮委託緯創在班加羅爾(Bengaluru)的工廠生產新一代iPhone SE,該廠曾生產上一代iPhone SE,也是蘋果首度委託台灣代工廠在印度製造iPhone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