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Zoom用戶成長狠甩他牌 營銷長:我不知秘訣在哪

2020/07/24 16:13

視訊軟體商Zoom在「在家上班」時期業績飆升、股價大漲。(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遠端作業需求大增,讓視訊軟體商Zoom業績飆升、股價大漲。但Zoom的營銷長珍寧(Janine Pelosi)卻表示,她不確定Zoom續速成長的確切原因。

珍寧受《CNBC》訪問時表示,幫助人們保持聯繫是一項巨大的責任,但她感覺只是「一步一腳印」,讓盡可能多的人使用Zoom。「我不知道確切的秘密是什麼,只知道我們與用戶間建立真誠的關係,Zoom易於使用且安全,適用於許多場合,幫大家消除許多隔閡。」

據報導,其他視訊軟體也在「在家上班」時期有所成長,但成績皆不如Zoom。微軟的「Microsoft Teams」用戶從3月中的4400萬人到4月底已突破7500萬人;思科的Webex也稱亞洲部分地區創記錄成長;谷歌的Google Meet亦提供類似服務。Zoom雖然未提供用戶數據,但分析公司Apptopia稱其每月活躍用戶從3月4日的1400萬人到5月27日已達1.73億人。

珍寧說,Zoom確實深入研究教育、金融服務、醫療等不同的行業。至於許多人開始經歷的「Zoom疲勞轟炸」,她建議會議只需要簡短的30分鐘即可,並補充Zoom本身也是偏重於在辦公室上班的公司,但是在辦公室關閉期間,她發現遠端辦公依然可以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