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漲勢恐到頭了!分析師警告:應為9-10月下跌修正做準備

2020/07/23 16:23

RW Advisory分析師威廉(Ron William)警告,投資人應為9月或10月的美股下跌修正做好準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球蔓延,包括美股在內的全球股市近月來仍空前復甦,許多分析師對股市漲勢的可持續性表示懷疑。RW Advisory分析師威廉(Ron William)22日就警告,投資人應為9月或10月的美股下跌修正做好準備。

《CNBC》報導,威廉受訪時警告,美股目前在技術面、季節性、政治面都存在「不對稱風險」,若標普500指數跌破3000點的關鍵位,可能觸發下跌行情。標普500指數22日收在3276點。

威廉表示,納斯達克指數顯然是最被超買的,並且肯定不是美國乃至全球的代表,而就風險等級指標而言,英國股市處於「榜單的底部」,中國股市近期超買的情況則已消退。威廉補充說:「我建議所有人都準備好迎接8月的股市峰值,以及9或10月的修正。」

儘管近來股市反彈,但威廉認為,「聰明錢」的部位,即主要是機構投資人、基金經理、央行及其他金融專家所管理的資金,仍居於9年來的低位,當前股市大部分漲勢是由散戶投資人所推動,而這應視為「下跌風險的示警訊號」。威廉說:「聰明錢已經退場了,熱錢、投機性資金進場了。這是我們需要提出質疑的模式。」

威廉警告,雖然聯準會及其他央行皆注入創紀錄的資金提振市場,但央行的政策可以影響流動性,卻不能改變企業可能破產的現實,「這就是1929年的模式,當時確實發生過類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