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與經濟現況脫節 高盛CEO:高失業率阻礙復甦勢頭

2020/07/23 15:47

高盛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認為,疫情導致高失業率,疲弱的復甦勢頭,將阻礙美國經濟前景發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高盛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認為,目前美股與經濟現況脫節,他直言,疫情導致高失業率,疲弱的復甦勢頭,將阻礙美國經濟前景發展。

據《CNBC》報導,高盛執行長索羅門週三表示,疫情導致高失業,疲弱的復甦勢頭,將阻礙美國經濟前景發展。索羅門在會議上直言,現實是,他們仍面臨非常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他表示,未來數個月,經濟放緩的情況將加速、市場將迎來低迷的經濟數據,復甦之路相當顛簸。

索羅門認為,美國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失業率非常高,即使疫苗在生產之後,服務業也很難恢復到之前水平,由於美國政府和聯主會採用史無前例的行動來支撐市場,使美股一直處於歷史高位附近。但他直言,目前市場和經濟現況是脫節的,從長遠來看,他認為美國很可能面臨成長放緩、美元疲軟及為了因應疫情而產生的龐大債務,很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走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