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歷史高點一步之遙 短線過熱建議拉回偏多

2020/07/22 15:0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75點,成交量2200多億,跟昨天量能比較起來差不多。

昨天在台積電及聯發科2兩檔權值股的領軍之下,台股距離歷史高點只有300點左右的空間,那我們可以看到,今天台積電就短暫地休息了;昨天這樣大漲,其實已經預告,在下半年台積電營運狀況一樣會是不錯的,可是我們看到另外1檔,光學類的股王大立光,相較來說,大立光對今年接下來2個月份的表現,可能就是持平的,在成長性稍嫌不足的狀況下,包括第2季匯損比較嚴重,也讓EPS出現比較短少的狀況。

我們可以看到,在台股的部份,今天稍作休息;另外1檔很強勢的股票聯發科,今天再繼續往上漲,快要挑戰近期高點;可以看到,以這樣的結構看來,下半年電子股的主軸,應該就會在5G相關概念股及IC設計這類型的股票,因為不管是在整個去美化的過程,華為手機以及整個中國在5G基礎建設都會用到非常多的5G相關的晶片設計,尤其整個5G的網路架構、電子產品,整個設計結構跟4G結構是不一樣的,所以會造就非常多這樣IC設計、5G相關光通訊等等這些產業的興起。

所以我認為,台股要創歷史高點,今年應該會看得到,只是短線稍微有點過熱;那也看到,其實台幣最近非常強勢,呈現升值狀況,然後美國新的1輪紓困方案,可能會再印1兆美元,所以熱錢真的是非常多,熱錢這麼多湧進台灣,湧進新興市場的狀況下,也造就股匯雙漲的狀況,也可以看到,最近美元是持續走弱的,那也宣告了,在繼續灑幣的狀況下,非常有可能是持續的,那我們只要關注,美元只要沒有再進1步的反彈、轉強,對整個台股、新興市場來說都是正向的發展。

所以在這個月份的期貨選擇權來說,這個月的壓力,比較大的Call的未平倉量,目前看到是在12500跟12600的位階,也大概就是歷史高點的位置,那下檔的支撐,目前可以看到,比較大的未平倉量是在12000點的履約價,可是這個月明顯是在往上作攻高表態的狀況。

建議大家,在指數的操作上盡量作逢回偏多操作,不要隨意預設高點去放空,相對的,在歷史高點還沒見到之前,整個盤勢還是持續往上的表態發展,以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