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慎防美國二度衰退!穆迪:紓困金至少需44兆

2020/07/22 10:06

穆迪分析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表示,為避免美國再陷衰退,政府必須祭出規模1.5兆美元(約新台幣44.1兆)的紓困方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續燒美國,川普政府正準備新一輪的刺激方案,但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表示,為避免再陷衰退,政府必須祭出規模1.5兆美元(約新台幣44.1兆)的紓困方案,這比許多官員預期的數字還多出數千億美元。

贊迪週二向《CNBC》表示:「根據我的計算,可能需要接近1.5兆美元的支持才足夠,隨著感染人數上升,價碼會持續增加。」

據報導,美國共和黨目前預期祭出1兆美元的紓困方案,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表示這遠遠不夠,認為至少要1.3兆美元。

贊迪指出,紓困方案必須經過深思熟慮,且能有效支撐經濟,包括向各州政府、失業人士提供援助,以及重新開放的學校及醫療人員,而他相信隨著大選逼近的壓力,民主黨與共和黨終將就此達成協議。

贊迪警告,刺激措施對美國經濟健康至關重要,隨著疫情升溫對美國帶來不同程度的破壞,企業正在向後退,失業現象亦隨之而來,若到8、9月仍無大規模的振興方案,將見到一些立即失業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