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路透:美企下半年營收跌幅將創10年新高、能源業打擊最大

2020/07/21 19:12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今年初傳遍全球,至年中仍未衰退,而在疫情持續下,據《路透》匯編的分析師估計,美國公司在2020年下半的營收共將下跌3.8%,創至少10年來最大跌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今年初傳遍全球,至年中仍未消退,而在疫情持續下,據《路透》匯編的分析師估計,美國公司在2020年下半的營收共將下跌3.8%,創至少10年來最大跌幅,而能源行業將因全球燃料需求和價格低迷,受到最嚴重打擊,預計其利潤將大跌超過80%。

《路透》今(21)報導,據《路透》匯編的1000多家、市值至少10億美元的美企數據,以及分析人士分析,美國公司在2020年下半的營收和利潤,將分別下降3.8%和18%,其中營收將創至少10年來最大跌幅。

數據顯示,擁有大型美國國內業務的公司,其利潤今年下半可能下降22.7%,高於跨國公司17%的跌幅。雖然擁有國際業務的公司,其營收將預計以更大的幅度萎縮,但在公司削減營運費用的幫助下,其利潤將更好,且平均營運費用的削減幅度也達16.5%,高於以美國為主要市場企業的6%。

如波音公司(Boeing)、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和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在今年就削減了數千個工作崗位以降低成本。

另由於石油公司正在全球燃料需求和價格的低迷中掙扎,數據也顯示,能源業的利潤在今年下半,將大跌超過80%,為受最嚴重打擊的行業。

Synovus Trust高級投資組合經理Daniel Morgan表示,美國依靠國內市場的公司,為應對春季的經濟衰退,很可能已經將員工數量「砍到見骨」,且無力繼續進一步裁員。據報導,僅依靠國內營收的美企,其市值跨國公司相比,平均僅約跨國企業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