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不在意疫苗!專家:刺激政策才是重點

2020/07/21 15:44

專家稱華爾街重點不在疫苗何時問世,而是政府推出的大規模刺激政策才能提供動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本週看似回歸正軌,標普500指數週一微漲,今年拉回正成長;那斯達克指數則收歷史新高,今年漲幅20%。研究機構Bianco Research總裁比安科(James Bianco)表示,美股若要攻高,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何時問世不是重點,政府推出的大規模刺激政策才能提供動能。

比安科於《CNBC》節目表示,這些刺激政策帶起順風,美股之後還能藉勢上漲。但他也認為,長期影響可能代價高昂,他不喜歡刺激政策中的部分措施,而如果最後引發通貨膨脹,那麼一切就玩完了。他預計本月底將通過另1輪刺激措施,因此標普500指數看起來頗吸引人。

比安科亦認為經濟與市場之間有差距,不管疫苗是否問世,民眾的「疫情心理」情緒將是經濟復甦的主要障礙,大多數人要回到大流行前的常態都會猶豫。他觀察流動性指數已經趨平,意味著人們不像以前那樣出門。

他也補充,現在生技公司全部急著開發疫苗或相關藥物,但最後可能弊大於利,因為安全性可能存疑,會有多人最終將避免接種疫苗。他最後引用著名金融家巴魯克(Bernard Baruch)的形容:股市可以持續瘋狂很久,比你保持理性的時間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