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信:資金狂潮「護體」美股可望再創高峰

2020/07/21 13:40

投信:資金狂潮「護體」美股可望再創高峰(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在Fed大力作多下,美國2大科技指數Nasdap及費城半導體指數不畏肺炎疫情衝擊,頻創新高,展望後市,投信業者今天表示,全球央行狂撒熱錢之下,持續支撐買盤力道,美股後市仍有機會再創高峰,就類股來看,成長趨勢不變的科技股將扮演領頭羊。

台新投信指出,2020年經濟衰退已無可避免,但目前市場已將焦點轉向2021年展望,世界銀行預測2021年全球GDP成長4.2%、OECD預測成長5.2%、IMF預測成長5.4%。如果沒有二次疫情爆發,2021年啟動的經濟復甦或將在央行的支撐下延續相當長的時間。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在全球央行狂撒熱錢之下,持續支撐買盤力道,加上政府的紓困救市政策不斷推出,亦強化市場情緒面,配合明年全球經濟V型反轉向上,美股後市仍有機會再創高峰。

就現況來看,已有超過75%國家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到45,市場對於企業面疑慮降低,除了大型企業的堅韌表現提振了信心,投資人對於疫情造成的損失、現金部位、營運對策與股東回報也有更清楚的理解。對於即將來臨的美股財報季,由於前次展望較保守,此次打敗預期並不難,料將激勵股市持續走強。

蘇聖峰表示,產業方面持續看好科技股未來走勢,如半導體、軟體、線上消費相關族群。在半導體方面,資料中心展望健康,第3季伺服器雖有庫存消化壓力,但預期第4季及明年將回復正成長,另外,中國5G基地台建置目標不變,5G手機升級循環亦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