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轟中共自卑自大!美金融大亨建議劉曉明讀「第三帝國興亡史」

2020/07/20 14:50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14日下令,要在2027年前全面移除華為設備,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9日接受《BBC》採訪時稱,此舉使英國錯過成為5G領先國家的機會,隨後劉曉明還在推特上強調「歷史是1面鏡子」。對此,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19日在推特上反嗆,劉曉明應該去讀《第三帝國興亡史》,巴斯還以中文形容中共「自卑自大」。

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19日在推特上痛批,劉曉明在《BBC》的表現令外交界蒙羞,全世界都看穿了他,建議他應該去讀《第三帝國興亡史》(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Third Reich)。《第三帝國興亡史》由美國記者夏伊勒(William Shirer)所著,記錄了納粹德國的興衰起落。

巴斯還在另1則推文用中文形容,中國漫不經心、肆無忌憚地抨擊他國的行為是「自卑自大」,並指中國共產黨早就知道自己已無合法性。

除了劉曉明,巴斯也在推特上向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嗆聲,指「中國大使本週末一直在巡迴演出,試圖扭轉中國侵略香港、新疆、南海、印度邊界的敘述。崔天凱的表現糟糕...到處都是謊言、尷尬的停頓和無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