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產、雷諾汽車業績慘 高恩:聯合領導不力、非疫情所致

2020/07/20 10:44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認為,日產和雷諾業績慘淡,是因為聯合領導不力,非疫情所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汽車業,不過,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認為,日產(Nissan)汽車和雷諾(Renault)汽車2家公司的業績慘淡,是因為聯合領導不力,非疫情所至。

據法國媒體《巴黎人報》,日產前董事長高恩週日受訪時批評,最近日產和雷諾業績「可悲」,並非疫情所致,而是缺乏聯合領導。他稱,這是一個市場信心問題,他個人認為2家公司不再存在真正的管理組合,而是不信任的疏遠。

高恩比較了競爭對手通用汽車和豐田汽車,他提到,從2018年11月到2020年6月間,他們的股價分別下跌12%和15%,但日產下跌了55%,雷諾下跌了70%。他表示,所有汽車製造商都面臨著相同的疫情危機,但雷諾和日產比其他製造商受到更嚴重情況。

擁有黎巴嫩、法國等國籍的高恩因多項財務不當罪名、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去年底從日本棄保潛逃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