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ikTok另覓地點設總部 消息人士:英國倫敦是選項之一

2020/07/19 10:18

消息人士透露TikTok屬意將總部設點於英國倫敦,過去數個月就此事一直和英國政府協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日前預期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將和中國母公司分拆,以一家美國公司的形式獨立營運;據知情人士透露,英國倫敦是TikTok屬意的總部設點地區之一,且過去數個月,TikTok一直就此事和英國政府商議。

根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TikTok在過去數個月中與英國就倫敦設立總部一事進行討論,以此作為與中國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 Technology Co.)拆分的戰略之一;除倫敦之外,TikTok還有其他設點選項,但各選項確切地點目前仍未知,目前也尚未做成任何決議。

TikTok近期因涉嫌外流使用者個資給中國一事遭美國當局嚴密調查,知情人士稱,該公司在過去幾週主要關注在美國方面的問題,但這並未排除以倫敦作為其設立新總部據點的可能性;該人士又補充,TikTok可能在未來幾年「顯著地」增加其在倫敦和其他中國境外主要據點的員工人數。

但《路透》引述《星期日泰晤士報》最新報導,英國與中國之間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加劇,TikTok與英國的談判也受影響,目前談判已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