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封殺TikTok!傳川普團隊考慮將字節跳動列入貿易黑名單

2020/07/17 12:37

金融時報報導,傳出為了有效禁止美國人使用抖音,川普團隊考慮將字節跳動列為貿易黑名單。(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欲禁用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先前傳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可能把抖音分拆成1家美國公司,以規避遭美制裁。英國《金融時報》17日報導,傳出為了有效禁止美國人使用TikTok,川普團隊正進行論辯,而選項包括將字節跳動列入貿易黑名單。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表示,基於國家安全等風險,美國政府打算禁止中資背景APP,包括TikTok;日前也傳出,字節跳動為對應美方審查和制裁,正在尋找各種替代方案,其中包括將TikTok分拆出去成1家美國企業獨立營運。

《金融時報》報導,目前川普政府正在辯論如何阻止中國從TikTok等社交平台獲取美國人個資;3名熟知川普團隊討論的消息來源指出,其中1個被討論的選項是把字節跳動列入貿易黑名單。

報導指出,如此一來,其他美國公司將很難再為抖音提供技術服務,貿易限制的範圍將包括軟體,也就是說蘋果及其他應用程式商店將無法再透過平台,為抖音提供必要的程式更新。

1名資深官員向該報表示,列入黑名單只是其中1個被討論的選項,川普團隊正試圖確保中國不會拿到美國公民的個人資料;他也表示,美國政府將在1個月內針對此事得出結論,也將向中國送出強烈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