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資金流出 新加坡金管局:對香港不利、對星也不利

2020/07/17 10:19

新加坡中央銀行和金管局表示,無見到大量資金從香港流入,亦未見自香港的商業活動大量轉移至當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強行通過實施港版國安法,不少媒體報導,因市場對香港的不確定性升高,有不少資金外流到新加坡,甚至有人將新加坡外匯儲備的增加歸因於香港資金的流出,對此,新加坡中央銀行和金管局表示,無見到大量資金從香港流入,亦未見自香港的商業活動大量轉移至當地。

據《CNBC》報導,新加坡中央銀行和金融管理局表示,並無見到大量資金從香港流入,亦未見自香港的商業活動大量轉移至當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表示,如他們之前說過的,有看到從各地方及各種來源的資金流入,包含香港。他表示,當不確定性增大時,的確詢問前往新加坡經營的企業有更多的查詢,但實際資金流量、活動和業務流量都不是如大眾預期般大。

關於從香港遷往新加坡的金融機構,孟文能指出,大多數多在2個城市都有業務。他說,因香港《國家安全法》,可能會使金融機構對這兩個城市中的哪個城市進行增量投資進行更認真的思考,但並不會從一個城市中撤出而有利於另一個。

孟文能說,香港是一個強大的金融中心,它具有許多吸引力,人們希望去那裡,而且它有自己的優勢。因此,他認為不應過分強調香港的資金流出。實際上,從新加坡的角度來看,他們寧願看到一個成功的香港,他說,如果香港狀況不佳,除對香港當地不利,對新加坡也將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