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蓋茲夫婦遊說國會加強打擊疫情 稱川普不適合領導美國

2020/07/16 15:11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和妻子梅琳達。(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全球大流行,美國災情慘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正遊說美國國會,希望它們能採取更強力的行動來打擊疫情,梅琳達更批川普政府「反科學」,批評川普決定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定,認為川普不適合領導這個國家。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梅琳達表示,她對川普的立場感到失望,認為秋天將會看到美國人發聲,直言民眾需要站出來,反對那些沒有利用可用工具和數據的領導人。

梅琳達表示,他們和布希(Bush)政府、歐巴馬(Obama)政府進行了極為有效的合作,夫婦倆願意和兩黨合作。但他們相信川普政府目前不適合領導這個國家,這點促使他們公開表態。

梅琳達透露,她和比爾蓋茲與美國國會2院的議員通了很多次電話,討論如何推進基於科學的打擊疫情行動。梅琳達同時稱讚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認為他是白宮僅有瞭解疫情嚴重的人,梅琳達也譴責川普政府施加政治壓力給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

另外,她也批評川普決定退出WHO的決定,蓋茲夫婦是該組織第2大捐贈者,她說,沒有人能彌補美國退出後的資金缺口,但幸運的是,退出需要1年多的時間,而美國將在秋天大選,選後會發生什麼?我們將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