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心!IMF總裁警告:全球經濟尚未脫離困境

2020/07/16 14:01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6日警告,儘管全球經濟出現一些復甦的跡象,但仍持續面臨挑戰,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可能出現第2波疫情,呼籲各國政府應持續自身的經濟援助計劃。

《法新社》報導,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本週末將於沙烏地阿拉伯舉行會議,喬治艾娃在會議登場前夕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活動已逐漸強化,「但我們尚未脫離困境」。

IMF上月下調了對全球經濟成長預期,指由於封鎖措施的影響較先前預期嚴重,預料今年全球GDP將萎縮4.9%,明年也只會出現溫和的復甦。

喬治艾娃表示,20國集團推出11兆美元規模的經濟刺激計劃,有助於防止出現更糟的結果,但「這些安全網必須繼續維持,在某些情況下還必須擴大」,她還提及了對低收入家庭提供有薪病假、讓他們獲得醫療照顧及失業保險在內措施的重要性。

喬治艾娃強調,全球經濟復甦正面臨風險,包括全球可能爆發第2波疫情,將導致更進一步的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