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witter昨遭駭客大舉入侵 比爾蓋茲、貝佐斯帳號都遭駭

2020/07/16 10:00

Twitter昨日遭到駭客大規模侵入侵。(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比爾蓋茲(Bill Gates)、貝佐斯(Jeff Bezos)與馬斯克(Elon Musk)等知名企業人士推特(Twitter) 昨(15)日相繼遭到駭客攻擊,發佈要求將現金轉帳到加密貨幣帳戶的詐騙消息。

綜合媒體報導,Twitter昨日遭到駭客大規模侵入侵,比爾蓋茲、貝佐斯、馬斯克、美國2020年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蘋果(Apple)、優步(Uber)等推特官方帳遭駭,相繼在昨日下午發佈在30分鐘內匯出價值1000美元的比特幣,就能回收2倍的錢的詐騙訊息。而上述詐騙訊息,目前多已遭刪除。

推特也在隨後證實遭駭客侵入騙錢一事,表示該公司正對此進行調查並著手修正。

有報導指出,根據推特上的留言和發文,推這恐已有價值數千美元的比特幣,已匯入駭客的數位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