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默沙東CEO:抬高對疫苗的期望 恐對公眾造成傷害

2020/07/15 14:35

默沙東執行長弗雷澤(Kenneth Frazier)。(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測試頻傳捷報,許多政界人士和製藥業高管都預測,到今年年底,武漢肺炎疫苗將首次亮相。對此製藥大廠「默沙東(Merck)」執行長弗雷澤(Kenneth Frazier)表示其看法,認為抬高對疫苗的期望,恐對公眾造成傷害。

《路透》報導,弗雷澤近日接受《哈佛商業評論》訪問時指出,研發中的疫苗並不能保證能奏效,並稱早前有些疫苗,不但對人體沒有提供保護作用,反而還幫助病毒侵入細胞,因此認為那些聲稱將在年底前可盼來疫苗、抬高大眾對疫苗的期望的人,恐對公眾造成嚴重傷害。

弗雷澤也稱,不認為潛在的疫苗具備有在大規模人群中快速投入使用的品質,並呼籲大眾如果想在數10億人口中使用疫苗,那最好要清楚那種疫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