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領取3倍券》中華郵政系統當機13分鐘 改採離線作業影響較小

2020/07/15 10:39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右)今日赴多處郵局進行視察。(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實體振興3倍券今日開放民眾購買、領取,不過上午約9點49分時,因購券人潮數量太大,系統一度出現當機情況,約上午10點02分才排除。不過中華郵政因可以使用離線作業,先登錄後續再整批上傳,所以民眾買券服務僅系統剛異常時有些許影響,後續就都能順利買券。根據中華郵政統計,截至上午10點左右,全國各地郵局回傳的狀況,已處理16.6萬件,平均1分鐘可處理1.6件,較原先預期2.5分鐘才能處理1件快了許多。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今日上午起,陸續視察5、6處郵局,吳宏謀說,他早上已到台北48支局(西松)、金南郵局、舊宗郵局、東門郵局等處視察,到北門郵局看完情況後,馬上又要前往新北板橋郵局。

 今日赴各地視察狀況如何,吳宏謀表示,現在全國郵局在實體購券都相當順利,雖然系統發生一些小問題,主要是因流量、頻寬問題導致關貿網路有當機情況,不過很快速就完成改善;且中華郵政也有離線替代方案,作業上影響不大。

 對於今日郵局至今的表現打幾分,吳宏謀說,這種事情不要去評分,最重要的是讓民眾購券能夠更方便、順暢。另外,今日預計下午5點會開檢討會議,將今天有碰到的狀況進行討論,並提出改善措施,未來就可更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