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飆不停!專家警告:別買與現實嚴重脫節的股票

2020/07/15 10:04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美股卻無視疫情持續狂飆。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14日呼籲,現在是投資人停止購買與現實「嚴重脫節」的股票的時候,因為疫情造成的財務壓力還遠未結束。

《Marketwatch》報導,埃里安提及數個「令人擔憂的跡象」,包括企業破產數量創紀錄的成長速度、失業人數從中小型企業轉向大型企業、更多家庭拖欠租金等。

埃里安警告,投資人的擔憂程度不足,「一些人持續期望出現V型的急劇復甦、群體免疫力的增強、迅速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動,其他人則依賴政府、央行、國際組織的更多支持」。

埃里安表示,投資人仍有時間為未來的艱難時期做準備,建議投資人不應購買與企業經營、經濟基本面嚴重脫鉤的資產,而應更多地考慮資產的復甦價值。

埃里安指出,儘管散戶投資人持續採取冒險的態度,但聰明的投資人一直在籌集現金,希望實現「雙重投資策略」,即把資金預留給基本面強勁的企業,等價格划算時買進,以及保留資金,靜待破產企業重整旗鼓。

埃里安最後強調,由流動性驅動的市場反彈看似誘人,卻往往造成過度涉險,而此次散戶將首當其衝,建議在市場的下1個階段,投資人需要比過去幾個月有更為謹慎的審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