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白金漢宮損失觀光收入 英王室開賣琴酒貼補收入

2020/07/14 15:41

英國白金漢宮(背景)損失鉅額觀光收入,英王室新推琴酒救財務缺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旅遊觀光業,英國白金漢宮作為觀光勝地亦損失數千萬美元收入。外媒報導,英國王室最近新推出原料取自白金漢宮的杜松子酒,期望能彌補失去的觀光收入。

《MarketWatch》報導,皇家收藏信託(Royal Collection Trust)週一在線上商店推出一小批倫敦乾琴酒(London Dry Gin),其中12種植物包括檸檬、馬鞭草、山楂莓、月桂葉、桑葉都是取自白金漢宮花園,一瓶要價40英鎊(約新台幣1477元),但僅限郵寄英國國內。

先前報導指出,武漢肺炎導致白金漢宮損失1800萬英鎊(約新台幣6.64億元)的觀光收入;《太陽報》報導,多達250名相關員工自願獲得買斷並離職。

皇家收藏信託為英國王室下設的註冊慈善機構,該基金稱這將有助籌集資金保存和維護「皇家收藏」(The Royal Collection)。「皇家收藏」是最大、最重要的藝術收藏之一,也是最後保持完整的歐洲皇家收藏之一。皇家收藏信託則受國家、女王及繼承人之託而設,並非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私人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