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油價挫逾1% 專家:疫情控制前難有大突破

2020/07/13 21:32

雖然國際油價已遠離30美元以下的低谷,但疫情控制之前,要突破到45美元以上也不容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天(13日)國際油市不振,布蘭特原油(Brent) 每桶暫報42.76美元,跌1.11%、西德州原油(WTI)每桶暫報40.07美元,跌1.18%,但事實上,當前許多國際局勢的發展,理應推動油價上揚,顯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減緩,部份地區甚至升溫的情況下,國際油價要突破一定的價格仍有難度。

《路透》報導,瑞銀(UBS)分析師史陶諾瓦(Giovanni Staunovo)表示,今天的油價表現有些「違反直覺」,儘管當前遭逢利比亞內戰、美元疲軟及股市上漲,但布蘭特原油似乎仍難以打破每桶40至44美元的交易區間。

除了史陶諾瓦的說法以外,報導還提到,葉門反政府組織胡塞運動(Houthi)近日又對沙烏地阿拉伯進行攻擊,惟此消息並未大幅影響油價,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明後2天開會,5月至7月每日減產970萬桶的協議,可能會決定8月後降至每日減產770萬桶,而外界也在觀望中。

石油經紀商PVM專家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直到疫情能夠控制之前,外界都會對油價上揚缺乏信心,進而使油價承壓在一定的水準之下;報導提到,除了疫情升溫以外,美中關係進1步惡化,也或多或少影響到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