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半導體業整併 傳亞德諾擬砸逾5000億收購美信

2020/07/13 19:34

外媒報導稱,亞德諾正在討論收購同業美信,以拓展類比IC的事業版圖。(截圖自亞德諾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類比IC廠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ADI)目前正與同行美信集成產品(Maxim Integrated)討論收購案,以擴展亞德諾在IC(積體電路)發展的事業版圖,收購價可能超過美信的市值,也就是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070億元)以上。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目前正在協商的議題包含收購方式,因為美信股東拒絕亞德諾以現金的方式收購,而應以股票為之,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在股價上漲中分一杯羹,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協商能夠有個圓滿結果,那最快本週就會對外公佈此訊息。

隨著最近以來科技股的昂揚,美信股價已從3月低點反彈約50%,市值約171億美元,而亞德諾股價亦衝至歷史新高,目前市值達459億美元。

雖然亞德諾及美信都是半導體公司,不過亞德諾的業務主要在用於交通、醫療等領域的感測器、資料轉換器、放大器等產品,而美信的產品責備用於汽車、製造業、能源、通訊及醫療等;報導指亞德諾看上的,正是未來5G通訊網路以及自駕車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