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逾80位「人道富豪」發公開信 籲政府「向我徵稅」抗疫!

2020/07/13 17:29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疫苗尚未推出的情況下,來自美國和其他6個國家、超過80位百萬富翁,共同發表公開信向各自政府呼籲「我有很多錢、立即對我加稅」,以資助政府各項應對疫情的新計畫,公開信簽署人包括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繼承人Abigail Disney(圖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翁們總是不樂見資產因政府提高稅收而受損,但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疫苗尚未推出的情況下,來自美國和其他6個國家、超過80位百萬富翁,共同發表公開信向各自政府呼籲「我有很多錢、立即對我加稅」,以資助政府各項應對疫情的新計畫。

《彭博》今(13)報導,將在本週展開的G20國會議前,包括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繼承人Abigail Disney、前貝萊德(BlackRock)執行董事Morris Pearl,和丹麥-伊朗企業家Djaffar Shalchi等80多位自稱「人道百萬富翁」(the Millionaires for Humanity)的富豪,發布公開信向各自的政府表示「應立即、持續,且永久地向類似我們的富豪徵稅」。

公開信中稱,富豪們「不會如賣場的雇員般幫貨物上架,或向外送員一樣挨家挨戶送貨,但是我們有很多現在情況急需的錢」,並警告疫情可能使數百萬人陷入貧困、促本以困窘的醫療保健體系陷入困境,而相關體系主要由薪資不足婦女組成,面對此狀況,慈善捐款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公開信中表示,政府領導人必須負責籌集、公平使用需要的資金,也稱在當前全球戰役的前線工作人員面前,百萬富翁們的虧欠巨大,前線人員的責任重大,薪資卻極度不足。

另在疫情前,即有約200位自稱「愛國百萬富翁」(Patriotic Millionaires)的富豪,呼籲政府實行更先進的稅制,其中也同樣包括迪士尼繼承人Abigail Disney,和前貝萊德(BlackRock)執行董事Pea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