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WeWork因疫情起死回生?董座:有望提前實現正現金流

2020/07/13 15:21

共享辦公室新創WeWork去年爆出治理不善、身負巨額虧損等問題,該公司並因此大規模裁員和撤換執行長,但經過整頓後,WeWork董事長Marcelo Claure表示,該公司有望比計畫的時間提前1年,在2021年實現正現金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享辦公室新創WeWork去年爆出治理不善、身負巨額虧損等問題,該公司並因此大規模裁員和撤換執行長,並由大股東軟銀以80億美元價格收購WeWork過半持股,其中50億美元加碼投資WeWork,而在經過一番整頓後,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提振需求,WeWork董事長Marcelo Claure表示,該公司有望比計畫的時間提前1年,在2021年實現正現金流。

WeWork董事長Claure接受《金融時報》採訪表示,該公司的大規模削減成本措施,協助公司提高了財務實力,且疫情也促進了靈活辦公空間的強勁需求,雖然多數人認為幾乎「沒機會」挽救WeWork的營運,但從現起開始計算後的1年,WeWork將會實現很強的盈利,且擁有可觀的資產多樣性。

Claure表示,疫情下的辦公方式,正從集中式辦公室過渡到家庭式遠端辦公,此趨勢增加WeWork對希望為員工提供衛星辦公室,或希望每週僅提供幾天辦公空間的公司的吸引力。且包括微軟、花旗集團、萬事達卡和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都在6月和WeWork簽署了新的租約。

但同受疫情影響,WeWork仍有部分租戶取消了租賃或未支付租金,且僅在今年第1季,WeWork就燒掉了4.82億美元的現金;Claure表示,儘管該公司尚未報告第2季業績,但稱在疫情危機期間,WeWork的營收表現持平。

在過去幾個月,WeWork在軟銀的支持下裁員超過8000人、出售非核心業務部門,並終止了在紐約和巴爾的摩的建築空間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