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保守黨議員施壓強森 促最快明年底禁裝華為設備

2020/07/13 14:51

英國保守黨議員傳出正敦促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希望最快在2021年末就禁止英國電信業新裝華為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近日爆料,英國政府擬在2025年前全面移除華為5G設備,現在更傳出有英國保守黨議員敦促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希望最快在2021年底就禁止英國電信業新裝華為設備。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將在14日開會,決定華為在英國的未來,英國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可能在當日會議結束後立即宣佈決定。

《彭博》報導,強森所屬的保守黨議員們決心迫使政府取消1月時做出允許華為供應5G設備的決定,議員們對此抱有信心,現在他們希望政府在限制華為設備的時程方面做出具體承諾。

保守黨內反對派主要成員塞利(Bob Seely)表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已改變形勢,強森政府正在傾聽意見,鼓勵政府做出正確的決定很重要。

塞利指出,議員們希望強森政府在2個時間點的安排上做出決定,1個是「新裝設備禁止日期」,也就是在該日期後禁止新裝華為設備;另1個是「移除期限」,也就是必須完全移除華為設備的期限。

塞利表示,他贊成新裝設備禁止日期設在2021年晚些時候,而議員們對於移除期限的爭論是在2023年至2025年之間。

不過保守黨內的另一派人士則沒那麼激進,保守黨議員歐布萊恩(Neil O'Brien)就表示,他對時程持開放態度,並表示他對強制移除華為舊設備並不會感到非常擔憂,因為這些設備將在未來幾年達到使用壽命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