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怕了?英國擬2025年前排除華為5G設備 傳華為要求時限延後

2020/07/12 14:03

華為傳出已要求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進行會談,希望能延遲華為被英國從5G網路中移除的時限至2025年6月大選之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近期傳出英國政府擬在2025年前全面移除華為5G設備之後,英媒今日報導,華為已要求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進行會談,希望能達成一項協議,延遲華為被英國從5G網路中移除的時限至2025年6月大選之後。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華為正尋求將其退出英國5G網路的時限推遲到2025年6月大選之後,以期新一屆政府可能改變這項決定,作為回報,華為承諾將維護其在英國可用於2G、3G和4G網路的設備。

今年1月,英國同意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的5G網絡建設,但英國內閣官員們隨後表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意味著華為可能不再是一個可靠的供應商。

強森正面臨著來自美國和一些英國議員的強大壓力,他們要求以安全為由封殺華為。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1日表示,拒絕華為「就是在拒絕一個更好的未來」。

1名英國政府官員透露,英國政府預計將在7月22日前公佈有關這家中國公司的最新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