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台首座!台南微沙雅東南亞商圈啟動

2020/07/11 13:50

市長黃偉哲今受邀出席台南微沙雅東南亞文化商圈啟動儀式。(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全台首創,座落於台南的微沙雅東南亞文化商圈今(11)日正式啟動,預估可提供東南亞新住民250個就業機會。市長黃偉哲受邀出席啟動儀式並表示,為協助新住民姊妹提供創、就業平台,麗麗微沙雅休閒發展協會創辦微沙雅東南亞文化商圈,將東南亞吃喝玩樂通通包進商圈裡,讓國人不用出國也能體驗道地的東南亞異國風情!

市長黃偉哲今受邀出席台南微沙雅東南亞文化商圈啟動儀式。(記者王姝琇攝)

坐落於西門路四段的微沙雅東南亞文化商圈,占地2600坪、採24小時營業,提供各項東南亞風格的休閒設施、美食饗宴、百貨商品和美容SPA等服務,讓東南亞新住民能展現自己國家的特色,固定店位約有50個商家,搭配每週舉辦的主題市集,預估將可提供約250個就業機會。

市長黃偉哲今也品嚐新住民姊妹們特別準備的東南亞各國特色美食。(記者王姝琇攝)

黃偉哲說,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多與東南亞各國文化做交流,落實防疫新生活,民眾目前仍不能出國,這時候就可以到這裡來感受一下異國風情,解解悶也是很好的選擇;黃偉哲認為,許多新住民都來台灣開展新天地,這樣的異國專屬文化商圈實質有存在必要,微沙雅東南亞文化商圈也成為全台首創,未來市府也將找機會與商圈合作舉辦活動,促進文化交流!

台南微沙雅東南亞文化商圈占地2600坪,擁有寬廣的活動空間。(記者王姝琇攝)

微沙雅東南亞文化商圈協會理事長阮錦麗表示,商圈佈置取自東南亞各國風情的造景,讓在台灣的新住民姊妹及眷屬們有回家的感覺,也讓國人感受異國風情;她強調,區內除了美食小吃,也提供東南亞日用品百貨,未來將可做為南向雙向貿易交流的起點,東南亞各國特色商品都可從這裡批發到全台灣。